close


劇情:2.5/5
創意:2/5
配樂:3/5
美術:4.5/5


雖然說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
但這一次也失望的太大了吧?
當初聽到提姆波頓要拍這部電影時
加上強尼戴普加持以及強大卡司
本以為將是今天最受期待矚目的電影
結果卻可望成為今年最地雷的電影~~!!!


先說劇情
縱使是迪士尼
也總該有個溫馨幽默闔家觀賞的完整性吧?
卻一點也沒有
迪士尼的電影有些雖稱不上佳作
但至少都有始有終 或是內容老少咸宜輕鬆愉快
魔境夢遊卻是無趣到令人懷疑這是迪士尼水準?
在多年以前迪士尼曾經做出艾麗絲夢遊仙境的卡通
裡頭奇幻的劇情、詭異的人物設計 讓我童年時看得目瞪口呆
多年以後卻換來這樣的夢遊仙境?
打著艾麗絲長大重回仙境的開端
卻是發現艾麗絲不但走著跟小時候一樣的路徑
連遇到的人事物甚至是順序都是如出一轍
這樣有什麼新鮮感可言?
搞得像是艾麗絲第一次來到這裡一樣...
而且劇情內容乏善可陳
從無趣的紅白皇后爭奪后冠
到艾麗絲扮起屠龍的勇者
這種老掉牙的梗還敢拿出來用?


說到人物設定
我覺得所有人統統失去了原來故事的獨特風格
只唯獨紅心皇后還維持一貫的蠻衡無裡以及歇斯底里的脾氣
隱形貓失去了以前較中立的立場 還加入了皇后間的戰場?
不像以前類似仙人的角色 偶而幫艾麗絲提示一下或是推他一把
瘋狂茶會一點也不瘋狂了 帽客不但會沮喪還會認真的講起人生大道理
一本正經的態度與之前幾近於神經病的詭異模樣相差很多
"祝你非生日快樂"也是很經典
也是一樣 加入了無趣的正邪大戰...
甚至感覺還跟艾麗絲產生了情愫?
智蟲的角色也變得很薄弱
卡通他一邊吐煙一邊說話讓煙形成字母的畫面始終讓我印象深刻
在這部電影裡說的話不再充滿智者的風格
結果最後居然還變成了蝴蝶???
白皇后...我不知道她到底在這部電影的定位在哪?
只是凸顯紅皇后的邪惡 設計一個正義的化身來鋪這個邪不勝正的老套劇情?
唯一只剩下紅心皇后讓這部電影多少有了一些樂趣
我覺得迪士尼把劇情設計成紅心皇后被推翻就是敗筆
被推翻之後? 然後呢? 世界變得和平和諧?
這樣正經的世界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紅心皇后不能被推翻
有她的存在 魔境才會顯得更怪誕
總之
大家都變得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
也讓我看得昏昏欲睡....
艾麗絲的角色也是一個十足的花瓶
從頭到尾一字表情 與小時候那種不喜歡念書的機伶模樣大不相同
經歷過一場夢境之後就讓她有了勇於面對問題的勇氣
但也沒必要一爬出樹洞就好像變成人生導師 對著所有人排排站好一個一個訓話


美術方面雖然相當的有看頭之外
魔境的鮮豔景色是唯一勝過卡通的地方
這部電影也看不出提姆波頓的特色
搞不懂他是以何種角度去觀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真的是雷聲超大雨點超細小
卡司陣容堅強到可怕的程度
從迪士尼製作 提姆波頓執導
強尼戴普、安海瑟薇、海倫娜波漢卡特聯合演出
艾薇兒合作唱出主題曲
廣告、周邊商品、相關宣傳活動一波接一波來
呈現出來的卻是一個空殼電影...?
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是狠狠打了導演一巴掌


總而言之
仙境已不再是仙境
正經取代了瘋狂
這部電影真得是很大的失敗作品

推薦指數: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know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