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4.5/5
創意:4/5
配樂:4/5
美術:4.5/5


日本的另一個動畫界鬼才"細田守"
最有名的長篇動畫作品就是"穿越時空的少女"
可說是日本動畫界的超級新星


這部電影看完
只有過癮兩個字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令人滿足的電影了~~!!!
細田守這部電影的水準
我覺得遠超過他上一部作品"穿越時空的少女"


先提到這部電影的美術水準
日本的動畫水準根本是不用懷疑的
尤其是電影類的
水準真的是神人級的
比起皮克斯的"真實感"
日本的動畫有一種傳統的美
撇開驚人的電腦動畫不說
許多背景都以類似風景水彩畫的風格呈現
有另一種真實的美感
加上還可以看到這部電影中豐富的創意建構出的虛擬世界"OZ"
看到每個人在虛擬世界中的可愛造型都令人驚艷
所以說 這部動畫的美術水準幾乎滿分~~!!!!


劇情的話其實說起來還滿簡單的
一名駭客入侵全世界最大的虛擬網路"OZ"
企圖盜用網路帳號去破壞這個世界的秩序
主角與學姐的親戚們一同合力打擊壞蛋拯救世界
是的 不好意思
又是"拯救世界"
這真的是最老套的故事
可是細田守讓這個故事說得相當精彩
我想不但是利用虛擬世界的豐富視覺效果
來呈現出主角們與壞蛋對決的過程
此外也有最後所有人同心協力合力拯救這個世界
這一段真的是看的超級熱血 令人動容
當主角擊倒駭客之後 駭客再以更進化的姿態出現 再次跟主角們對決
這一來一往之間
故事說得非常精彩
真的很佩服細田守對於劇情節奏掌握運鏡的功力之高


我很喜歡裡頭的老奶奶要大家"一起吃飯"
飢餓與孤單是最殘酷的事情
縱使老奶奶過世了
他仍希望大家在簡單舉行她的葬禮過後
全家族一起快樂的吃飯
這段看的也是心頭很感動


而且這部電影
雖然裡頭看得出來網路世界已經發達到一個與真實世界無異的境界
但可以看到所有的人物場景卻是在一個日本的傳統鄉下大宅邸中進行
處處可見傳統與未來的相衝突
例如全家族的人都在網路與駭客決一死戰時
另一個親戚小孩也同時出現在傳統的電視現場直播中
正在為甲子園的冠軍奮戰
還有當現實社會被駭客搞得一踏糊塗時
也是靠老奶奶的人際關係與一個傳統轉盤式電話
再讓整個社會管理階層的系統秩序重新穩定起來
我想這都說明了
縱使網路世界 科技技術再怎麼發達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了並且對科技的依賴性日益增加
但是一旦這些都潰散後
唯一能依靠並且始終不變的
就是大家同心協力不輕言放棄的心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看個人英雄主義的救世電影
尤其是天才型的救世電影
那種全世界似乎沒有主角就注定毀滅的劇情設定
我總覺得太過偏頗也太矯情
這部電影就沒有這樣的要素
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主角總是用盡一切力量卻還是無法擊倒壞蛋的無力感
而總是需要旁邊的人一起同心協力
各出一份力 才能給壞蛋真正的打擊
所有人集合起來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我喜歡這種熱血的故事~~


這部電影可望成為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動畫電影
喜歡看動畫電影的人
我想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推薦指數: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know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