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10
創意:★★★★★★★★/10
配樂:★★★★★★★★/10


Why So Serious ?

西斯萊傑飾演的小丑
這句經典台詞是我看完黑暗騎士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其實在電影上映前我並沒有抱著非常大的期待
因為好萊塢的英雄電影大多虎頭蛇尾 雷聲大雨點小
前段描述英雄的誕生總是精采無比
但後段打擊壞蛋之後就變的非常公式化
壞人出現 英雄拯救 人民歡呼
唯一改變的只有各式各樣壞蛋的電影視覺特效
啊 我沒有特別影射豬豬人...
不過豬豬人大概整部系列唯一有價值的就那句話而已吧"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所以黑暗騎士...
看完之後 真的讓我吃驚不已
這才是我想要看的英雄電影~~!!!
英雄不是每件事都能遊刃有餘
英雄不可能正義必勝
英雄不可能毫髮無傷
英雄不一定受到民眾愛戴
英雄不是聖人
這些都在黑暗騎士當中表達出來了~~

(以下牽涉重大內容劇情)


黑暗騎士的主要角色
人民心中正義化身的檢察總長,哈維,有如白色騎士
受到人民質疑其身分的蝙蝠俠,布魯斯,有如黑暗騎士
純粹的邪惡化身,小丑
力量最小,算是人民代表的警察局長,戈特

哈維扮演人民心中最標準的正義化身,讓高譚市一半以上的罪犯都關進大牢,但他卻是意志最脆弱的
蝙蝠俠算是幕後英雄,能力最大,卻無法曝露在人民面前,也或許希望能夠像哈維一樣受到民眾支持吧
小丑是最純粹的邪惡吧,他沒有真正的死對頭,Why so serious是他對人性本惡的信仰
戈特不是英雄也不是壞蛋,他是人民的代表,力量最薄弱,但盡一切最大之努力是普通人所能做到的最大程度
以上人物 除了小丑 我想其餘的人在這部電影中都有內心脆弱、掙扎的部份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將許多經典電影以5秒鐘的時間取出最精華的部份
雖然有些是純搞笑
但的確是一語道盡
如果要我給這部電影以5秒鐘來描述
我會用小丑說的那句話"Why so serious?"來當精華
這部電影少了小丑這個角色 肯定大打折扣
克里斯汀貝爾的蝙蝠俠都被他搶走了風頭
西斯萊傑扮演的Joker完完全全演活了一個純粹的邪惡瘋子
影片中的詭笑、冷酷、舔嘴 都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我也選了以小丑為封面的海報
雖然也有人認為以前的傑克尼克遜扮演的小丑
其瘋狂程度更是讓人不寒而慄
雖然我沒看過 但我認為希斯萊傑肯定演出了他專屬的小丑


在電影裡
他毫不遲疑的動作
作任何殺人瘋狂舉動前沒有任何廢話連篇的行為
就如同喝水一樣 從他沒什麼表情的一直拿火箭筒轟炸羈押犯人的裝甲車就感覺的出來
電影裡的小丑不像其他人的內心都有脆弱部份
他有他自己的信仰 認為人性本惡 所有的一切秩序都是假惺惺的 社會應該是渾沌的 好玩就好
不像一般英雄電影 壞蛋總是視英雄為眼中釘
小丑並不針對蝙蝠俠而來 純粹覺得他很好玩...
為了證明他的信仰
電影最後把正義的化身,哈維,培養成邪惡之人,雙面人
應該是他最得意的作品吧
也因此結局來說 小丑是勝利的 蝙蝠俠與其他人都付出了慘痛代價
正義這次必沒有毫髮無傷的大獲全勝


蝙蝠俠在電影裡是個悲情的英雄
盡心盡力的為打擊犯罪付出努力
卻裡外不是人 人民要他出面自首 小丑以人民的生命逼他摘下面具
辛苦的東奔西跑 最後卻是要背下罪名 成為警察追緝的通緝犯
英雄也是人
電影裡算是描述的很透徹
他所做的任何決定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
也會有猶豫遲疑的時候
劇中他不屈服於邪惡 對於正義卻又不知如何做到盡善盡美 被小丑看穿弱點 玩弄股掌之中
都讓人感覺到 犯罪容易,維持正義卻不簡單
因為 就連何謂正義 都沒有一定的標準


這部電影沒有許多稀奇古怪的壞蛋出現
也沒有什麼神奇的大絕招特效
可是每個角色鮮明的個性
彼此之間的互動、摩擦
讓這部電影精彩連連....
整整2個半小時沒有半點冷場
看完之後的後作力也很強
一直讓人回味
這部電影絕對是今年必看電影的第一名
甚至是近幾年來必看電影
目前IMDB評分為9.6
雖然以後會隨著時間漸漸下降
但相信黑暗騎士已經為英雄電影立下了一個經典的典範了

推薦指數:★★★★★★★★★/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know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